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首任叙利亚问题特使强调

中国愿为推动政治解决叙问题不懈努力

2016年06月06日21: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6月6日电 (记者刘水明、韩晓明)正在埃及访问的首任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6日强调,中国愿为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做出不懈努力。

解晓岩是在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总部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后在接受中埃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解晓岩说,中国政府任命叙利亚问题特使,显示了中国政府对叙利亚问题的重视,表明中国政府愿意同各方进行沟通和协调。

解晓岩说,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已进入关键阶段。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都应为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形成合力,采取有效措施,在叙利亚实现停火、人道主义救援及和平谈判三方面加大协商力度。他强调,中国过去、现在以及将来都愿为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做出不懈努力。

解晓岩说,叙利亚停火协议应该得到全面、真正的执行;各方应该采取切实步骤,让救援物资尽快顺畅地送到叙利亚人民手中;关于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各方应当相向而行。

解晓岩表示,在解决地区热点问题上,中国不会缺席。他这次访问埃及之后,还将访问中东其他国家。他说,叙利亚危机已经持续5年,叙利亚人民正在遭受苦难,消除这一危机刻不容缓。然而,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又有相当大的难度。各方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应该有信心、有耐心,现在的关键是要把停火协议落到实处。(完)

(责编:纪   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