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调查:亚裔移民更易教出遵纪守法的孩子

2016年06月06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6日讯 据澳洲网消息,澳大利亚学者研究发现,赴澳亚裔移民家庭由于其家教严格,其后代相对于澳本地孩子更加遵纪守法。

澳维州迪肯大学最新研究显示,澳本土父母由于疏于管教孩子,其后代“更有倾向走上犯罪道路”,而与之相反的是,移民家庭中的孩子表现更“乖”。这一研究是跟踪调查墨尔本2000名7年级至9年级(相当于国内的初中——本网注)的学生后得出的。

研究者称,家长的教育风格对于青少年日后是否酗酒和吸毒的影响很大。数据显示,76%在澳出生的青少年9年级时(相当于初三——本网注)就开始喝酒,而移民家庭的子女在9年级开始喝酒的人数只有48%;10%的澳本土儿童在青少年时期吸食大麻,而移民子女在此阶段接触毒品的数量仅有4%。

研究员马妮雅表示,在不考虑其他风险因素的情况下,家庭的教育风格对于青少年是否酗酒和吸毒的影响很大,强硬的家教更会阻止孩子接触毒品和酒精。“家长在家中建立家规后,应该让孩子理解这些家规的意义,然后监督自己的孩子,以确保他们遵守严格的家规。”马妮雅在“澳家庭研究大会”上如是说,“在移民家庭中,尤其是亚裔移民,因为他们遵守东方的传统,因此有更严格的家教,他们重视家庭成员的监管。”(李羽白)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