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200人接力舀水救活搁浅鲸鱼

两头鲸鱼在新西兰南岛一处海滩搁浅。
自然保护机构的专业人员和当地居民一起赶来救助。
为了将搁浅的鲸鱼保持湿润,200人排成长队,将海水接力送到岸边。
两头鲸鱼中的一头死去,另一只被湿润的毛巾和床单裹了起来,得以幸存。

——安妮塔·比赫尔(ANEETA BHOLE) 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原文发表于2016年6月5日
2016年06月05日15:22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两头鲸鱼6月5日清晨被发现在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海滩搁浅。救援人员赶到时,其中一头鲸鱼已经死亡。

    新西兰环境保护部工作人员、海洋哺乳动物保护组织Project Jonah的医疗队员以及当地居民共200余人,对幸存的鲸鱼进行了紧急救援。

200余人对幸存的鲸鱼进行了紧急救援,并最终将它送回大海。死去的那头鲸鱼被运走并埋葬。

    为了从大海中取水,以保持鲸鱼身体湿润,人们排成长队,接力运水。人们还将鲸鱼的身体用湿润的毛巾和床单包裹起来,以防太阳暴晒让鲸鱼脱水。

人们用湿润的毛巾和床单将鲸鱼的身体包裹起来,以保持鲸鱼湿润。

    起初,人们以为这两头搁浅的鲸鱼是领航鲸,但随后救援人员证实,它们是伪虎鲸。“这是自1984年以来在新西兰南岛搁浅的第三头伪虎鲸。”救援组织表示。

约200人参与了6月5日的救援。其中一头鲸鱼被成功送回大海,另一头鲸鱼在救援人员赶到前已经死亡。

救援人员用挖掘机挖出一条壕沟,以便鲸鱼顺着这条临时的人工水道漂回大海。

    一位参与救援的当地居民说:“我爱动物。我爱鲸鱼。它们需要保护,需要我们的帮助。”

在这两只伪虎鲸搁浅前不久,人们在离岸半公里的浅海区发现过一群领航鲸(如图),因此救援医疗队早有准备。

志愿者们在鲸鱼身体周围挖出槽道,防止沙土压迫鲸鱼内脏。

(责编:员韫、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