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南美洲和统会2016年年会暨两岸关系墨西哥论坛成功举办

2016年06月05日23: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会议现场,海内外各机构团体代表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现场,海内外各机构团体代表在主席台就坐。

 人民网墨西哥城6月5日电(记者王骁波)“中南美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016年年会暨两岸关系墨西哥论坛”3日—5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成功举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外交部、中国侨联、上海市侨务办公室、上海市海外联谊会、暨南大学等国内单位和来自哥伦比亚、厄瓜多尔、智利、委内瑞拉、巴拿马等16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侨胞代表以及墨西哥华人华侨代表近300人与会。

本次会议组委会主席、墨西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焦美俊发表致辞称,中南美洲华侨华人将坚定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领土完整采取的一切举措,强烈谴责台湾当局背离和模糊“九二”共识的言行。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出席会议并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海峡两岸人民的共同心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希望中南美洲侨胞加强团结,不断壮大反对“台独”、支持祖国统一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通过《墨西哥宣言》,呼吁海峡两岸坚持“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坚信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中南美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于2001年在巴拿马成立,每年在中南美洲不同国家举行年会,明年年会将在苏利南举办。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