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传奇拳王阿里逝世 享年74岁

2016年06月04日17: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传奇拳王阿里逝世 享年74岁

人民网6月4日讯 综合BBC路透社报道,经家族发言人3日确认,传奇拳王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逝世,享年74岁。这位前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是世界体育史上最著名的人物之一,近日他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又称“凤凰城”)一家医院留医,此前阿里身患呼吸道系统疾病,加之本来身患帕金森症而使得病情更为复杂。阿里的家属表示,他的葬礼将会在家乡肯塔基州路易维尔(Louisville)举行。

阿里原名卡修斯·马塞勒斯·克莱(Cassius Marcellus Clay),于1960年罗马奥运会赢得轻重量级拳击金牌,一战成名。1964年击败索尼·利斯顿(Sonny Liston),赢得个人的第一个世界拳王头衔,并在之后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三个不同的时段保持世界重量级拳王荣誉的拳击手,因此被称为“最伟大的人”。

阿里在自己的拳击生涯中共参加了61场职业比赛,56次取胜,最终于1981年退休。(老任)

(责编:牛天(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