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回应:所谓中国“自我孤立”观念是美防长卡特杜撰的

2016年06月04日11: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6月4日就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的演讲做出回应。俞懿春摄
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6月4日就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的演讲做出回应。俞懿春摄

人民网新加坡6月4日电 (记者 俞懿春)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4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第一次全体大会上发表专题演讲。在演讲之后回答中方代表提问时,卡特表示,中国过去两年采取的行动导致了区域的不稳定,而且也是一种自我孤立的行为。卡特对此表示非常遗憾。

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做出回应,表示中国“自我孤立”概念是卡特先杜撰的,“我们觉得卡特先生讲这个话的目的,是想孤立中国,是想让本地区的各国都把中国作为孤立的对象,我觉得这样一种观念是错误的,也不符合实际。”

关友飞表示,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积极参与本区域的各种安全合作,向本区域及世界其他地区派遣维和部队、参与救灾和护航行动;积极参与各类安全机制,包括中国—东盟(10+1)合作和上海合作组织等。“这些都有目共睹,中国还将继续这么做,通过我们的‘一带一路’构想,与本区域国家在政治、经济、安全上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