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海岸发现至少117具海难者遗体 多来自非洲

2016年06月03日23: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利比亚海岸发现至少117具海难者遗体 多来自非洲

  新华社突尼斯6月3日电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海军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3日证实,利比亚西部城市祖瓦拉海岸发现至少117具被海水冲到岸边的海难者遗体。

  卡西姆说,遇难者大多来自非洲,他们原本试图乘船偷渡到意大利。他表示,遇难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因为一艘偷渡船通常会搭载125人以上的非法偷渡者。

  祖瓦拉市政委员会2日发布声明说,由于利比亚有关当局和一些国际组织对当地难民未能采取妥善措施和提供援助,导致近期该市周边海域非法移民数量激增。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由于路途遥远,加之偷渡船只超载现象严重,沉船事故频繁发生。

  据联合国难民署5月31日公布的数字,今年以来在地中海水域发生沉船和倾覆事故的遇难人数已超过2500人。其中,在从北非跨海进入意大利这条偷渡路线上,今年前5个月的遇难人数达到2119人。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