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郝平: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磋商预计达成135项成果

2016年06月02日14: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郝平: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磋商预计达成135项成果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杨牧)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将于6月6日到7日在京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今日在第十六届蓝厅论坛介绍,本轮磋商将以“系牢人文纽带、共塑美好未来”为主题,预计将签署12项合作协议,达成135项成果。

据此前消息,经中美双方商定,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将于6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期间,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刘延东副总理将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共同主持人文交流高层磋商

郝平指出,中美人文交流与战略互信、经贸合作共同构成中美关系的三大支柱,涵盖了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青年、妇女七大领域。在本轮磋商期间,中美双方将切实推动人文领域更多务实合作。双方预计将签署12项合作协议,达成135项成果。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17项配套活动

郝平介绍,本轮磋商将重点推动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不断推进各领域机制化合作,使各项交流工作常态化。第二是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推进中美人文务实合作。三是正式启动开展对第三国的卫生医疗合作。

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立于2010年,已分别在北京和华盛顿成功举办六轮。中方机制成员单位包括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文化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妇联和全国青联等相关部门,与美方相关部门对口交流磋商。教育部为机制中方秘书处。

(责编:牛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