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承建的尼日利亚阿卡铁路开始试运行

2016年06月02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日,阿布贾依都火车站,阿卡铁路于当日开始试运行。 李 凉摄

人民网阿布贾6月2日电(记者 李凉)1日,尼日利亚交通部部长罗蒂米·阿玛奇在首都阿布贾依都火车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阿卡铁路于当日进入试运行阶段,布哈里总统将于7月为该铁路正式通车剪彩。

上午10时30分,在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中土)总经理李建辉和副总经理钱洪祥等陪同下,阿玛奇、尼交通部铁路局、尼铁路公司(尼铁)负责人和尼主流媒体记者约30余人参加阿卡铁路试运行首日“试乘”。列车从依都站出发,以85千米的平均时速抵达相距18千米的库齐布站,用时22分钟。

尼现有铁路是始建于十九世纪末的窄轨铁路,总里程约3505千米。之后由于战乱、腐败和管理不当等原因,导致运输效率低下,铁路设施长期缺乏维护、保养和设备更新,尼铁一度陷入破产境地。2012年,尼东西两条铁路干线开始逐步恢复营运,以短途客运为主,列车平均时速约40千米。

由中土承建的尼标准轨现代化铁路全长1315千米,南起拉各斯,北至卡诺,合同总额为83亿美元。作为项目实施的第一标段,阿卡铁路全长186.5千米,设计最高时速为150千米,投资约8.5亿美元,其中,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5亿美元优惠贷款。项目于2013年2月19日正式开工,2014年12月1日全线铺通。

为使阿卡铁路早日投入运营,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中土积极协助尼铁培训现化化铁路专业人才。“阿卡铁路运输培训班”于5月9日在中土培训中心正式开班。培训内容涉及通信信号、机车车辆、轨道线路维护、调度以及机车驾驶。

据尼铁培训负责人介绍,第一批共62名尼铁“精英”参加了首期培训。经过理论学习、熟悉现场设备和实际操作三个阶段,接受培训的尼铁员工将在中土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的的协助下,参加阿卡铁路试运行和正式运营。

(责编:曹昆、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