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母爱!刺猬妈妈保护幼崽躲避摄影师

2016年06月02日08: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1日报道,近日,一段刺猬妈妈保护幼崽躲避摄影师的视频走红网络。

当时,摄影师和他的外甥意外发现刺猬哺乳的罕见一幕,但不料,就在他们想要靠近一点,抓怕更精彩的镜头时,刺猬妈妈立刻将幼崽护在身下,将其裹得严严实实,生怕被人类伤害。

视频中,几只刺猬宝宝在母亲的身下吃奶。它们似乎才刚出生不久,因为它们的眼睛还未睁开,全身呈亮粉色,背上只有稀疏的几根白刺,紧紧依偎在母亲身旁,完全没有意识到周围人的存在。

相比之下,刺猬妈妈却十分警觉。人类一出现,它就开始用眼睛盯着周围,时刻准备保护自己的孩子。就在摄影师试图靠近它们拍摄近景时,他的小外甥突然兴奋地叫起来,惊得刺猬妈妈当即将幼崽藏在身下。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