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航协:全球航空客运需求4月同比增长4.6%

2016年06月02日06: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6月1日电(记者吴刚)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航协)日前发布最新运输数据显示,4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同比增长了4.6%。这是自去年1月以来增长最缓慢的一个月。

国际航协认为,今年三月,发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恐怖袭击事件严重影响了客运需求的增长。如果没有恐怖袭击,预计该月全球将取得5%的增长率。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表示,尽管布鲁塞尔恐怖袭击对航空业影响的时间不会持续太长,但由于全球经济环境的不景气以及国际油价下降对客运量的刺激越来越有限,预计未来全球航空客运需求的增长将变得缓慢。

国际航协公布的数据显示,除了拉丁美洲之外,各地区的需求均有所增长。需求增长量最为强劲的地区是中东和非洲,4月份,这两个地区的需求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12.2%和8.6%。亚太地区取得了7.36%的增长率。

国际航协同时还公布了4月全球航空货运需求的数据。数据显示,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同比去年增长3.2%。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