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快乐过“六一”,凯叔为白血病患儿讲故事

中国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 40%是儿童

2016年06月01日10: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夏天基金捐赠人王海荣向王凯授予“爱心大使”证书
夏天基金捐赠人王海荣向王凯授予“爱心大使”证书

5月31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血液科活动教室内气氛温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组织了“六一”白血病儿童探访活动,并邀请自 “凯叔讲故事”微信公众号的制作人王凯作为“夏天基金”的爱心大使,为孩子们送去“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礼物。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捐赠人王海荣介绍说,设立“夏天基金”的初衷时候是希望引起社会公众对白血病儿童的关注,让公众了解白血病,认识白血病是可以战胜的,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爱白血病儿童。“夏天基金”2016年4月27日成立,将每年出资100万,在三年内捐资300万元用于治疗贫困家庭的白血病患儿。此外,“夏天基金”还将通过社会募集等方式对白血病患儿进行慈善救助。

现场两个白血病患儿家庭分享了坎坷的求医经历。一位家长说:“做骨髓穿刺的时候,看到针扎在孩子身上,就像有一千针、一万针扎在自己身上一样。”说着泣不成声,旁边的女儿懂事地给妈妈擦眼泪,说:“妈妈不哭”。一时间在场不少人泪眼朦胧。

据悉,目前中国每10万人中就有4-6人患有白血病,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40%是儿童,并以2-7岁居多。白血病已成为危害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尽管每年新增白血病儿童数量庞大,但随着医学的发展,白血病已经不是不治之症,通过化疗、造血干细胞移植等治疗措施,80%-90%的儿童白血病可以缓解,60%-70%的可以治愈。然而,白血病需要2-3年的治疗,所需治疗费用为10-30万,造血干细胞移植的费用为30-100万,对于普通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夏天基金”将关爱、救助更多的白血病儿童,帮助孩子们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捐赠人王海荣、王凯和孩子们合影
 捐赠人王海荣、王凯和孩子们合影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