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强烈谴责中国维和士兵遇袭身亡事件

2016年06月01日18: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日电 (记者李志伟)巴马科消息: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发布公告称,在5月31日发生的两起袭击事件中,共有4名联合国维和士兵和工作人员遇难身亡,其中包括1名中国籍维和士兵。袭击还造成10多人受伤。马里稳定团强烈谴责这两起“无耻、怯懦、完全不可接受的袭击事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我驻马里维和人员遇袭发表谈话,她表示,5月31日,马里稳定团营地维和部队遭遇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其中中国维和人员1人牺牲,4人受伤。“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华春莹表示,这是一起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恐怖袭击事件,是严重的罪行,不可容忍。中方予以强烈谴责。我们要求马里政府和联合国方面立即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展开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并密切配合中方做好善后工作。

当地时间5月31日晚20时45份,位于马里北部城市加奥水塔区的联合国维和部队营地遭到武装分子的迫击炮或火箭弹袭击。根据初步的报告,1名维和士兵身亡,3名维和士兵受重伤,10多名包括普通工作人员在内的马里稳定团成员受伤,并迅速接受了医护治疗。目前正在对设备损失情况进行统计,初步报告显示人员居住的房屋被摧毁。马里稳定团动用了武装直升机进行戒备,快速反应部队正在加奥市内进行搜索。

在马里稳定团营地遭袭之前,加奥市内联合国排雷行动处人员的住所遭到轻武器的袭击。两名当地马里安保雇员和1名国际专家被杀害。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马里稳定团负责人穆罕默德·萨利赫·安纳迪夫表示,向两起袭击事件的所有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希望伤员能够迅速康复。

安纳迪夫表示,他对这些无耻、怯懦、完全不可接受的袭击表示愤怒,马里稳定团与联合国排雷行动处在加奥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和努力,支持当地政府和保护平民,“我敦促马里政府和加奥当地政府机关将袭击事件凶手尽快抓获并绳之以法。此类针对马里稳定团和联合国工作人员的罪行不能被容忍,决不允许凶手逍遥法外”。

(责编:纪   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