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政府答辩书显示安倍上台后外访开销超5.2亿人民币

2016年06月01日08: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本政府5月31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了一份答辩书,内容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2年12月上台以来总计41次外访,其中已完成结算的40次约花费87.7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2亿元)。对于一次的最高住宿费和投宿地点,答辩书仅称“出于警备和外交层面考虑不宜透露”。

据日本共同社5月31日透露,答辩书强调,这41次累计访问了92个国家和地区,对确保国家利益具有意义。其中表示在控制随行人员人数和住宿费等方面做出了努力,开销“妥当”。

31日的内阁会议上还通过了另一份答辩书,内容为外相岸田文雄总共44次外访,其中已完成结算的43次约花费13.87亿日元,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外访13次,约花费3.8亿日元。这两份答辩书均是针对日本民进党众议员井坂信彦的质询做出书面回答。井坂结合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被指海外差旅费过高一事进行了质询。【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