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丽中国·神奇宁夏”(埃及)旅游推介会在开罗举办

2016年05月31日21: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签约现场

人民网开罗5月31日电 (记者韩晓明)31日,2016“美丽中国·神奇宁夏”(埃及)旅游推介活动在开罗举办。通过双方嘉宾致辞、文艺表演、旅游推介和项目签约等环节,推介会向埃及观众多角度展示宁夏旅游形象。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与埃及旅游局签订了友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埃及金字塔景区与有着“东方金字塔”之称的西夏王陵签订了友好兄弟景区备忘录,中埃旅行社达成客源互送协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刚在致辞中说,埃及与中国宁夏旅游资源差异大,市场互补性强,互动潜力巨大,合作发展前景广阔。双方将搭建对接交流平台,推动客源互送、互为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加强宁夏与埃及旅游业界交流合作,实现机遇共享、合作共赢。

埃及旅游局局长萨米·马哈茂德说,中国是全球重要的旅游市场,埃中双方深化旅游合作将成为埃及在中国旅游市场发展的新起点。旅游业作为埃及经济的支柱产业,正在通过寻求新的合作机遇谋求发展。他说:“我对协议签署后的合作前景非常乐观。”

该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埃及旅游部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承办,宁夏旅游(中东)营销中心、埃及艾布瓦利德国际旅行机构协办。2016年3月,宁夏旅游(中东)营销中心在迪拜正式挂牌成立,为中东、北非地区游客到宁夏旅游提供便利。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加舒适满意的旅游体验,宁夏以穆斯林旅游接待为重点,牵头组织编制了包括餐饮、酒店、基础设施、服务设施、服务流程等在内的一系列清真认证服务标准体系。通过建设旅游集散中心,在景区及高速公路设立中英阿旅游标识、对星级饭店进行穆斯林元素配套服务设施改造、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阿语、英语及涉外礼仪培训等措施,优化旅游软硬件环境,提升游客满意度。2015年,宁夏旅游市场秩序以98.4%的正面评价排名全国第一。(完)

(责编:纪   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