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拟延期增税引发党内外不满 在野党称“安倍经济学”失败

2016年05月30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5月30日电(赵松)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表示将把原定明年4月实施的消费税率上调计划延期中2019年,这不仅引发在野党批评,同时也引发执政党内高官不满。

安倍晋三28日晚间在与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和执政的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会谈时表示,考虑再次延期上调消费税率。对此,麻生太郎回应称,“如果延期的话,应该解散众议院”,表示反对不按计划上调消费税率。谷垣祯一也表示应对延期增税予以谨慎考虑。

麻生太郎29日在一个演讲会上称,“如果消费税率延期上调,则可能引发选民对众议院选举的不信任,进而影响即将开始的参议院选举”。

日本部分在野党党首对此表示,延期上调消费税率表明“安倍经济学”已经失败,将对内阁提出不信任案。

(责编:纪   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