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网络现在叙利亚失踪日本男子求救照片 日本政府称系本人

2016年05月30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5月30日电(赵松)现年42岁的日本男性自由撰稿人安田纯平去年6月进入叙利亚后失踪,日本时间30日凌晨,网络上出现安田纯平求救的照片。日本政府确认照片上的人是安田纯平,媒体称安田纯平可能被当地武装组织“努斯拉阵线”绑架。

《朝日新闻》的报道称,照片上安田纯平手持一张白纸,上面用日语写着“救救我,这是最后的机会,安田纯平”。报道称上传图片的人30日接受了该报的采访,该人与3月份公开意思安田纯平视频的叙利亚人系同一人,该人称其目前在土耳其。

上传安田纯平照片的人称是受他人委托上传照片的,委托人称至6月28日安田纯平将被“努斯拉阵线”关押半年,该组织此前已向日本政府索要1000万美元赎金,但日本政府和相关人员没有采取行动,因此赎金期限到期,但会再将期限延长1个月。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3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还在进行调查,但是30日公布的照片上的人应该就是安田纯平”。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30日称,“保护国民安全是政府最重要的责任,将继续利用情报网,全力应对”。

(责编:纪   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