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总统初选处下风 桑德斯拟转态攻击希拉里“电邮门”

2016年05月30日10: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5月30日报道称,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之前称,美国人民已对其对手希拉里的“电邮门”事件感到厌烦,拒绝以此来攻击希拉里。但随着民主党初选接近尾声,处于下风的桑德斯可能已改变初衷,要利用电邮门对希拉里展开更激烈的攻势。

桑德斯27日在HBO的《马赫脱口秀》节目上被问及,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邮办公的风波越闹越大,是否使他重新考虑拒谈此事的立场。他回答:“是的。但我也认为,美国人对此怀有极大的不满。”

去年10月总统参选人辩论时,桑德斯曾因拒绝对“电邮门”穷追烂打而获得赞扬。他当时表明:“别再提电邮了。让我们谈谈美国面对的真实议题。”但7个月之后,他的想法改变了。

美国国务院25日公布的报告说,希拉里任国务卿时用私人电邮办公,违反了国务院条例。调查发现,她没有向国务院请示使用私人电邮,即使提出申请也不会获批。报告给了共和党对手攻击希拉里的口实;如果桑德斯愿意,他当然也能利用这一点。

目前,民主党初选已来到最后阶段,桑德斯仍远远落后于希拉里。加利福尼亚州和另外5个州将在6月7日举行初选,决定800多张党代表票的归属,这是桑德斯在7月份全国党代表大会之前拉近与希拉里距离的最后机会。

如果能在加州初选取得好表现,桑德斯就可能说服可自由选择支持对象的超级代表们,在党大会上把支持希拉里的票改投给他,使他成为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根据民调,民主党若由桑德斯出战共和党的准候选人特朗普,其当选总统的概率高过希拉里。

桑德斯对希拉里采取攻势的另一迹象是,他的助选团队已要求撤换党大会政纲起草委员会中2名亲希拉里成员,分别为康涅狄格州长马洛伊和马萨诸塞州前众议员弗兰克。

桑德斯方面称,马洛伊和弗兰克是希拉里的“攻击代理”,2人对桑德斯的批评已超越客观的理念不和,在工作上、政治上与私下都对其怀有敌意。

桑德斯的律师说,2人无法在“怀有如此根深蒂固的偏见”下维持公正无私。不过,民主党拒绝了桑德斯的要求。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