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应通过谈判协商解决南海问题

2016年05月30日08:41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日前在匈牙利国家行政大学就中国和平发展和南海问题发表了演讲。

段洁龙在演讲中阐述了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指出中国坚定支持《联合国宪章》确定的国际秩序与安全框架,积极参加国际维和、反恐、防扩散、气变、人道主义援助等国际合作,为维护和促进世界及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段洁龙强调,中国将继续践行和平发展理念,积极承担相应国际责任,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和深化与世界各国的务实合作,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续写新篇章。

段洁龙着重介绍了南海问题及中国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所做的重要努力,并就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菲律宾南海仲裁案、南沙岛礁建设、南海“军事化”问题等全面阐述了中方有关原则立场。段洁龙强调,尽管近来南海局势较为复杂,但中国仍愿坚持同直接相关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有关争端,坚持同东盟国家一起,在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框架下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并将一如既往地尊重和支持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维护国际关系基本规则。

段洁龙与嘉宾及听众积极互动,回答了关于中国外交政策、和平崛起、南海航行自由等提问。现场气氛友好、活跃,与会者表示,段洁龙所谈内容翔实,说理性强,有助于匈方深入了解中国和平发展理念和南海问题由来。(刘键)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