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殇日”:10件事讲解其由来与发展

2016年05月29日07: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29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又被称为“国殇日”(Memorial Day),即美国民众纪念战争中死亡将士的联邦节日。但其实大部分美国人对“国殇日”的由来都一知半解。对于这个重要的节日,您知道多少呢?

《今日美国》报总结的关于“国殇日”的10件事实,可以让读者了解其由来与发展。

? 美国南北战争之后,人们开始自发每年祭奠这些阵亡将士。最先宣布这个节日的城市是纽约州的滑铁卢市(Waterloo)。1866年5月5日,纽约州滑铁卢市最先将这一天定为纪念牺牲将士的日子。

? “国殇日”开始被定在5月30日,1971年,国会正式宣布把这个联邦节日定在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

? “国殇日”一开始是为而来纪念在南北战争(1861-1865)中死亡的军人的。

? 大约62万美国人在南北内战中死亡,这是美国本土历史上最惨重的战争。死于其他战争的美国军人总和为64.4万。

? 2000年12月28日,克林顿总统签署《全国追思时刻法案》,把“国殇日”当天的下午3点指定为全国纪念的时刻。

? “国殇日”最初被称为“装饰日”(Decoration Day)。

? 红色的罂粟花成为追忆牺牲军人的象征,人们在节日期间佩戴罂粟成为了一个传统。

? 除了“国殇日”之外,美国一些州仍然有自己的纪念日,如密西西比州在四月的最后一个周一有纪念阵亡将士的活动,阿拉巴马州在四月的第四个星期一、乔治亚州在4月26日、南、北卡罗来纳州在5月10日、路易斯安那州在6月3日。

? 每年的“国殇日”,著名的“哈雷”摩托车队都要在首都华盛顿进行大游行,这已成为“国殇日”的另一个传统项目。

? 参加首个阿灵顿国家公墓“国殇日”纪念仪式的人数为5000人,这和参加今天在阿灵顿举行的仪式的人数几乎一样。(老任)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