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全国旅游协会举办“中美旅游年”宣传活动

2016年05月28日09: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5月27日电 (廖政军)当地时间26日晚,由美国全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16“中美旅游年”宣传活动在洛杉矶举行。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孙鲁山、文化参赞古今及领事王瑾、美国商务部国家旅行旅游办公室副主任朱莉?海泽以及中美旅游业者、各界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孙鲁山在致辞中表示,旅游经济是中美双边关系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促进贸易与投资,是中美两国经济合作的重要领域。过去三年,中美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在国家或者省市级别,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两国彼此成为对方依赖的海外游客主要来源地。在过去的10年中,中美之间有约2800万人次往来,每年有约10%的增长。仅2015年,访美的475万人次中,260万人次是中国游客,而且每人平均消费超过1万美金,由此可见中国游客为美国经济的贡献相当明显。

朱莉?海泽则指出,通过不懈努力,美国已正式成为向中国公民推荐的旅游目的地。中美旅游年的活动是作为中美两国签证互惠协定的一种延伸。中美两国签证互惠协定的确促使进出美国的游客大幅增加。美国民众们手中有了有效10年的签证,就可以多次去往中国。反之,中国民众们也多次来美国游玩。

她说,来自中国游客们对于美国的旅游经济非常重要,2014年入境美国的中国游客有218.8万人次,总计消费约240亿美元,在入境人数和消费上比2013年都获得显著增长。根据美国商务部国家旅游局预计,2020年中国将成为美国最大的海外游客客源国。所以中美旅游年在促进中美两国旅游经济发展上发挥了显著和重要作用。

美国国家旅游协会(简称NTA)是美国旅游行业最大的权威组织,也是多个商业模式的创始者,成立于1951年,总部位于肯塔基州,目前拥有50多个国家的3500多名会员。该协会职责包括负责与联邦政府沟通、组织全美旅游业CEO圆桌会议、指导全美旅游业发展、研究行业情况和促进互相沟通,力求最大程度促进旅游业长期与可持续发展。美国国家旅游协会多年来努力促进中国游客赴美国旅游的事业,并执行中国团体入境旅游管理项目。该协会是中国国家旅游局认可的唯一一个对美国地接公司进行资质认证的美国机构。(完)

(责编:白宇、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