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出线 希拉里称其“永远别想靠近白宫”

2016年05月27日16:15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美联社26日称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已获得1238名代表支持,超过所需人数一票,意味着他将成为党内唯一候选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对此表示,“像特朗普这种我行我素不计后果的人永远别想靠近白宫”。

希拉里26日继续在加州出席多场选举活动,准备6月7日的初选。当地民主党副州长加文·纽森、华裔州众议员罗达文、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和圣荷西市长山姆·里卡多等民选官员到场支持。

希拉里当天上、下午分别现身圣荷西和旧金山。她对特朗普获得共和党足够代表支持,将在今年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获得提名这一消息发表评论说,“正在出席七国峰会的奥巴马总统和其他国际领导人都为特朗普的言论、主张和立场感到不安。”

希拉里照例抨击特朗普的各项主张,从移民政策、减税计划到核武器。

她还表示,总统的价值基于其创造结果的能力,作为总司令保护其公民,并团结全国,而特朗普不能通过其中任何一项考核,“这样的人不应该成为美国总统”,希拉里说。

希拉里呼吁上千支持者踊跃投票,“像特朗普这种我行我素不计后果的人永远别想靠近白宫。”

希拉里在抨击特朗普之际,不忘拉拢她的民主党对手桑德斯。她称自己与桑德斯志趣相投,同样支持全民健保和可负担的大学教育,应该团结一致对付特朗普。

就在25日,美国国务院向国会递交的一份独立调查报告称,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在没有事先通知国务院相关部门的情况下使用私人邮箱和服务器处理公务,并且未在离任前上交所有涉及公务的邮件记录,违反了国务院关于联邦信息记录保存的相关规定。而希拉里的公关团队为她辩解称,前国务卿鲍威尔也做过同样的事情。

特朗普阵营对此表示,国务院的报告进一步表明希拉里没资格担任总统。

据加州公共政策学会25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和桑德斯在加州的支持率非常接近。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