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中政策基金会举行美中关系研讨会

2016年05月27日13: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美中政策基金会26日在华盛顿举行美中关系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人民网华盛顿5月26日电 (记者章念生)由美国美中政策基金会26日在华盛顿举办以美国对华政策为主题的研讨会,就奥巴马政府的对华政策以及下一任美国总统可能采取的对华政策走向进行研讨。

研讨会的主讲人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院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兰普顿教授、兰德公司高级研究员理查德·所罗门大使、乔治城大学教授罗伯特·萨特,来自华盛顿各界的100多人与会。

主讲人在发言中表示,如今的美中关系比过去更具挑战性,美中关系如此重要,不能承受恶化之结果。过去30年,在美中关系发展历程中,也曾遇到过诸多挫折,但两国的战略家们成功地克服了一个个困难。人们往往强调两国目前在安全领域存在的分歧,但事实上经济领域的互利发展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以合作的眼光来看待问题。

美中政策研究基金会成立于1995年,是一个非党派、非盈利性的组织机构,旨在促进中美两国政治、经济和学术的相互了解,基金会主席为王冀博士。

(责编:纪   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