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与澳大利亚新闻频道签署合作协议 提升对澳传播“本土化”水平

【查看原图】
中澳媒体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悉尼举行
中澳媒体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悉尼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27日13:12

人民网悉尼5月27日电(雪萌 盛楚宜) 5月27日上午,人民网与澳大利亚新闻频道在悉尼香格里拉酒店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闻内容互换、推出系列视频节目等领域开展合作。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与澳大利亚新闻频道首席执行官方安吉在签约仪式上签字。同时,人民网还与青岛出版集团、澳大利亚新闻频道、威尔顿国际集团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四方将共同打造一个聚焦中国经济领军人物的高端访谈栏目。

根据人民网与澳大利亚新闻频道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互相提供新闻稿件,并不断分析、优化新闻互换的内容,促进大众传媒对两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的客观、专业的报道,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此外,双方还将开展联合新闻报道、推出视频节目和共同举办大型活动等各层面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澳大利亚的经贸文化交流,促进对澳传播“本土化”水平的提升。

5月26日上午,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一行参观了澳大利亚新闻频道总部,并与方安吉就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

澳大利亚新闻频道(ANC)成立于1996年,是由英国天空广播公司、澳大利亚七号台和澳大利亚九号台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成立之初,ANC在澳大利亚首发了付费电视服务。目前,ANC在澳拥有并制作四个频道(天空新闻澳大利亚频道、天空新闻财经频道、天空新闻气象频道和澳大利亚公共事务频道)的品牌电视节目,节目内容通过各种数字媒体平台传播覆盖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地区。

天空新闻频道覆盖澳大利亚32%的人口以及新西兰近50%的人口,其扩展平台包括手机、飞机电视和网络在线等传播平台。作为澳大利亚领先的24小时新闻服务机构,天空新闻是澳洲观众了解新闻、财经、体育和政治等信息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
(责编:纪   宇、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