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又有3块MH370疑似残骸被发现 澳方称将进行检验

2016年05月26日16:15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基础建设和交通运输部长达伦·切斯特26日证实,又有3块马航MH370失事客机疑似残骸被发现,其中两块在毛里求斯发现,另外一块在莫桑比克。这3块疑似残骸将被送往澳大利亚由澳方调查人员检查鉴定。

在澳大利亚搜寻马航MH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JACC)官网上26日发表的声明中,切斯特指出,马来西亚政府正在安排收集这几块疑似残骸,随后将它们送往澳大利亚接受检验。

切斯特并未公布疑似残骸的外形细节或是由谁发现,只说这些残骸与马航MH370失事客机“有关联”。

不过,毛里求斯警方25日曾在声明中提到,近日在毛里求斯东北部海岸再次发现疑似马航370航班客机残骸。警方指出,该残骸由非金属材料制成,约两周前被一名法国游客在毛里求斯东北部海岸发现。

据悉,非洲东南部的印度洋沿岸从去年7月底开始陆续发现疑似飞机碎片,被证实的至少有5块。2015年7月29日在非洲东南岸外的法属留尼汪岛首先发现了MH370机翼上的襟副翼。

4月20日,切斯特曾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已公布的技术报告证实在莫桑比克发现的两片飞机残片确属马航MH370客机。

两周之前,又有两块残骸被证实“几乎肯定”来自马航MH370客机。5月12日,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表的报告显示,经过专家检验,在非洲莫桑比克南部和毛里求斯发现的客机残骸碎片“几乎肯定”来自MH370。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在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途中失联。马来西亚政府在2015年1月29日正式宣布航班失事,并推定机上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已遇难。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