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芬兰经济预测:两年连续增长1%

2016年05月26日15: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赫尔辛基5月26日电 芬兰养老金保险公司Ilmarinen24日发布了对芬兰经济的前景预测,Ilmarinen每年都会发布2次经济预测报告。报告预计今年和明年均增长1%,同时劳动力就业市场不景气的状况也将有所改善,就业人数将在未来几年略有增涨,失业率则会缓慢下降。

报告显示芬兰的经济增长动力主要来自本国的境内投资而非海外市场,住房和建筑市场增长强劲,工业机械和设备的投资也略有增加。在提高国家的竞争力背景下,政府与社会劳动组织之间关于竞争力的协商谈判所提及的一年额外增加24小时的工作时间也将在2017年开始实施。公司劳动力成本明年开始下降,同时雇主所付的社会保险金也在减少。因此,公司发展前景会比前几年状况要好。(李福旭)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