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舰拟挂旭日旗进济州军港遭抗议 韩取消日舰入港计划

2016年05月26日11: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国《中央日报》5月26日报道,由韩美日等6国参演的“2016西太平洋潜艇事故救援演习”于25日在韩国南部海域进行。演习结束后,上述舰艇还将驶入韩国济州海军基地参加闭幕式。但由于韩国市民团体强烈反对日本舰艇悬挂被韩国称为“战犯旗”的旭日旗进入济州,韩国海军撤销了日本舰艇进入济州海军基地的计划。

韩国海军相关人士表示,原计划6月3日在济州海军基地举行的“2016西太平洋潜艇事故救援演习”评估会议改在镇海基地举行。

据报道,参演的日本舰艇原计划在韩国南海岸一带进行潜艇救援演习后直接前往济州海军基地参加评估会议。但随着其悬挂象征军国主义的旭日旗入港报道出来后,市民团体表示强烈反对。【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