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造势集会生乱:特朗普高喊“回家找你妈去吧”

2016年05月26日10: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25日在新墨西哥州举行造势集会时再次遭遇示威者搅场。大约100名示威者在会场门口向维持秩序的警察丢掷燃烧的T恤衫、塑料瓶和石头,造成多名警察受伤,至少一名示威者被捕。

【场外一片混乱】

当天的集会是特朗普宣布参选美国总统后在新墨西哥州举行的首次造势活动。集会在新墨西哥州西南部城市阿尔伯克基会议中心举行。

《阿尔伯克基日报》报道,当特朗普在会议中心演讲时,大量示威者聚集在会场门口,试图冲破围栏,进入场内。一些示威者推倒垃圾桶,撞倒路障,现场乌烟瘴气。警方试图用胡椒喷雾和烟雾驱散这些人。

阿尔伯克基警方当天晚些时候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几名”警察被示威者用石块砸伤,至少一名示威者被捕。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会议中心入口的玻璃门被砸碎,几名示威者挥舞着墨西哥国旗,还有人打着用西班牙语写的标语批评特朗普。

【场内意外连连】

一些进入会场的示威者在特朗普讲话时大声呼喊口号,不少人被现场安保人员强行带走。电视画面显示,一名女性示威者被“拖出”场外,有示威者被带走时,不服从命令,与安保人员推搡扭打成一团。

面对这些反对者,特朗普继续他的犀利作风。他指示安保人员强行带走示威者,并不忘了补一句“回家找妈去吧”。

“回家找你妈去吧。”(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他还向一个示威者假装问道:“这个小孩几岁了?”然后自问自答说:“还穿着尿不湿呢。”

美联社报道,新墨西哥州是美国拉美裔人口比例最高的州,将近一半的居民都是拉美裔。特朗普的移民政策主张遭到大多数美国拉美裔人口的反对,他在新墨西哥州遭遇闹场毫不奇怪。

作为美国唯一在任的拉美裔州长,新墨西哥州州长、共和党人苏珊娜·马丁内斯当天并未出席特朗普的造势集会。她至今尚未出面支持特朗普。马丁内斯此前在公开场合多次批评特朗普对移民的不当言论。

特朗普此前指称墨西哥向美国输出犯罪,称墨西哥移民大多是毒贩和强奸犯,声称要让墨西哥出钱修建两国边界隔离墙,以阻止非法移民和恐怖分子潜入美国。

当天,作为共和党留下的唯一一名总统竞选人,特朗普顺理成章地赢得华盛顿州总统预选,在程序上距离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只差一步之遥。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特朗普在华盛顿预选前,已经拿下1189张党代表票,距离提名所需的1237张票数,仅差48张。

华盛顿州握有44张党代表票。特朗普将在6月7日加利福尼亚州和其他4州进行共和党最后一轮党内预选时,跨越党代表票的门槛,拿到党内提名。(记者王宏彬,编辑李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