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城助力发起“5.25寻亲日” 发动全国网民共寻失踪儿童

2016年05月26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各界名人明星携手呼吁关注失踪儿童

人民网5月26日电 寻找失踪儿童公益平台“全城助力”日前发起“5.25寻亲日”——号召全国网民于每年5月25日助力寻找失踪儿童。

据悉,仅在首个“寻亲日”,“全城助力”就联合民政部全国救助寻亲网和宝贝回家公益网站,对近百个可靠积案进行了全国网友的推送。这些积案包括失踪儿童家长寻找孩子、救助管理机构为滞留的孩子寻找父母,涉及全国16个省和直辖市,失踪时间跨度从1981年至2015年,近九成为男性,推算现时年龄介于5-45岁之间。

全城助力运营两年多来,致力于失踪儿童的黄金72小时精准营救,至今已成功帮助全国14个家庭寻回15名失踪儿童和未成年人,累计触达超过3.9亿用户。“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每年‘QQ全城助力5.25寻亲联盟’积案推送和宣传,寻找那些失踪多年的孩子。也希望社会各界力量参加到寻亲联盟中来,共同协助警方寻找失踪儿童。”负责人称。

全城助力呼吁家长,一旦孩子走失应第一时间报案,公安部打拐办、全国最大寻子公益网站“宝贝回家”会向QQ全城助力提供失踪儿童信息以及家长报案信息。全城助力平台快速编辑紧急寻人启事后,基于LBS技术、定向群发能力等优势,向儿童失踪地所在城市数以千万计的网友推送寻人启事,网友无需关注“全城助力”账号都能收到求助信息,实现黄金72小时救授行动。家长还可以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进行采血、免费录入公安部的打拐DNA信息库。

本次“5.25寻亲联盟”得到了来自政府、警方、文体界、公益组织和多方企业的名人明星一起携手参与,包括陈可辛、田亮、叶一茜夫妇、蒋欣、宝贝回家网站负责人张宝艳等众多名人明星的支持,他们通过海报和微博呼吁网友加入寻找失踪儿童的行列。著名导演陈可辛还成为全城助力关爱儿童大使,陈可辛接受采访时表示,“能让更多人关注拐卖儿童问题,同时看到这个社会问题通过网友的力量找到了新的解决方法,我很欣慰。希望被迫骨肉分离的悲剧不会再上演。”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