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塔利班确认曼苏尔死亡并宣布新任领导人

2016年05月25日22: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25日电(记者徐伟)喀布尔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富汗塔利班25日发表声明称,确认该组织领导人曼苏尔已经死亡,并宣布任命穆拉维·海巴图拉·阿洪扎达为新任最高领导人。

声明指出,阿洪扎达获得了塔利班领导委员会成员投票的一致通过,被任命为该组织新任最高领导人。极端组织“哈卡尼网络”首领西拉杰丁·哈卡尼和阿富汗塔利班创始人奥马尔之子雅各布分别被任命为阿洪扎达的副手。报道指出,曼苏尔21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与阿富汗边境附近地区遭美军无人机定点清除,阿富汗政府长官阿卜杜拉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先后对曼苏尔的死亡予以确认。

另据阿媒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25日早些时候发生一起针对法院工作人员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阿内政部发言人证实,袭击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4人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