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报告称每年七百万人死于空气污染

环境规划署肯定北京空气污染治理成效

2016年05月25日21: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内罗毕5月25日电 (记者蒋安全、李志伟)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4日在内罗毕总部发布的全球空气质量行动报告中指出,全球空气质量进一步恶化,每年有700万人死于室内和室外空气污染引起的非传染性疾病。主要空气污染源包括交通,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等工业行为,农业,发电厂,用煤和木材等固体燃料做饭和取暖,森林火灾,露天焚烧城市垃圾和农业残留物等。

同时发布的《北京空气污染治理历程:1998-2013年》评估报告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官员充分肯定。出席发布会的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认为,在过去几年间由于行动力不足,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空气质量总体呈恶化趋势,但北京在1998年至2013年的15年间,在社会经济保持高速增长的背景下,成功地实现了空气治理的持续改善。他认为,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首都,北京在快速发展背景下积累的空气治理经验绝对值得与其它发展中经济体和新兴城市分享。

根据《北京空气污染治理历程:1998-2013年》评估报告,1998—2013年北京持续采取的大气污染治理措施对改善北京市的空气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15年间,北京常住人口增长了70%,机动车保有量增长了303%,能源消费总量增长了77%,同时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 的年均浓度分别下降了78%、24%和43%。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