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和希拉里双双拿下华盛顿州初选

2016年05月25日15:13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据多家外媒5月25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分别拿下了华盛顿州24日举行的两党党内初选。

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的报道称,特朗普拿下华盛顿州初选意味着距离获得党内提名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特朗普获得了76%的票数。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统计,在华盛顿州的初选之前,特朗普已获得1189张党代表票,距离提名门槛所需的1237张选票仅差48张。

报道称,华盛顿州共有44张党代表票,而共和党将于6月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另外四个州举行该党最后一轮初选。到时候,特朗普将跨过党内提名所需的票数门槛。

而《华盛顿时报》25日的报道则称,同样在24日举行的民主党华盛顿州党内初选中,在已经统计的74%的选票里,希拉里获得了54%的选票,而她的党内竞争对手桑德斯只获得了46%的选票。

不过,希拉里在华盛顿州的初选胜利并不会增加她的党代表票,因为桑德斯早在3月份举行的华盛顿州民主党党团会议选举中就以74票获胜,当时希拉里仅拿到27票。所以华盛顿州的党代表票已经被桑德斯提前收入囊中。

报道称,目前希拉里已经获得了2305张党代表票,距离获得民主党党内提名所需的2383张选票还有78票,而桑德斯获得的党代表票则为1539张。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