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冲绳美军军属涉嫌杀人抛尸引发冲绳当地强烈抗议

2016年05月25日10: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5月25日电(赵松)驻冲绳美军一名男性军属日前因涉嫌杀害一名20岁当地女子并抛尸,被当地警方逮捕。这一事件或将进一步激化已经相当紧张的美军基地搬迁问题。

据《琉球新报》报道,受害女子所在的冲绳宇流麻市议会24日召开会议一致通过了一项抗议决议和意见书。决议主要包括三点内容——要求美军向受害女子家属谢罪;严肃美军及军属军纪,指定有效的恶性事件防止措施;缩小驻日美军基地规模,对日美地位协定进行根本性的调整。

另据《朝日新闻》报道,冲绳县还将于6月19日在冲绳那霸市举行民众抗议大会,支持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的政党和市民团体23日就抗议大会的筹备进行了协商。

《朝日新闻》的报道称, 即将到日本参加G7首脑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或将在25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举行首脑会谈,安倍晋三可能在会谈中提及本次的事件,并要求美国方面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翁长雄志23日在日本首相官邸与安倍晋三举行会谈的时候,要求在奥巴马访问日本期间与其会面。翁长雄志在与安倍晋三会谈时称,“过去数十年间已经无数次要求美军严肃军纪,防止恶性事件发生,但是现状没有任何改变”。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