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民调:英民众认为特朗普是当代智商最低政治家之一 仅次于小布什

2016年05月25日09: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英国知名民意调查机构YouGov于5月23日发布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英国人眼中是智力水平最低的当代著名政治家之一。

此项调查通过YouGov网站排出30位最知名的政治家,共有3000名英国人参加。在调查中,参与者需要对这些政治家的智商水平进行衡量评分,看看他们拥有平均智商还是在平均值的上下水平。结果表明,在参与者眼中,唐纳德·特朗普的智力水平排在倒数第二位,获得45.1分,仅次于美国第43届总统小布什(44.8分)。

在英国人看来,智力水平最高的是现任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77.5分),紧随其后的是第49任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75.7分),排名第三的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71.9分)。

虽然希拉里在英国人眼中智商远高于特朗普,但据《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不久前的调查,43%的美国人准备在美国大选中投票支持唐纳德·特朗普,而46%的人将支持他的主要竞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

此外,英国首相卡梅伦 (63.2)在排名上超过了英国工党的两位主要领导人,但在英国人眼中,他也并没有成为保守党内的智商重量级人物,逊色于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75.7),英国前外交大臣威廉·黑格 (70.7),和前首相戈登·布朗(66.2)。【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