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亚裔团体投诉常春藤名校招生歧视

2016年05月25日03: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5月24日电  (记者高石)以亚裔教育联盟为首的美国130多个亚裔团体23日向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提交申诉,抗议3所常春藤名校——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在招生过程中歧视亚裔申请学生。

  在当天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表示,在过去的20年中,亚裔学生在布朗大学和耶鲁大学的录取率一直没有变化,达特茅斯学院对亚裔学生的录取率则在过去10年内维持不变。而实际上,符合美国名校录取条件的亚裔申请人数量在过去几年中一直成倍增长。因此,申诉呼吁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展开调查,并在认定事实后采取措施阻止这些高校继续在招生中歧视亚裔学生,同时也期望被投诉的常春藤名校能够主动重视这一问题,改变对亚裔的招生政策。

  截至目前,被投诉的3所高校尚未对此次申诉作出官方回应。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25日 21 版)

(责编:袁勃、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