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第四届英格兰西北部孔子学院龙舟赛圆满闭幕

2016年05月24日07: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24日电(记者 黄培昭)由知山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第四届英格兰西北部孔子学院龙舟赛日前在利物浦圆满闭幕。李永胜总领事夫妇、利物浦市长康塞普西翁、西兰开夏郡市长萨维奇等人出席,总领馆王盈领事、吕小梅领事陪同。来自知山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兰开夏中央大学以及威根雷孔子课堂的中外师生和当地居民约500人前来观战。

李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赞扬英格兰西北地区五所孔子学院在当地中国语言与文化推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利物浦是中国移民到达英国的第一登陆港口,本次龙舟赛选取利物浦市作为比赛场地具有重大的意义。它不仅延续了中英两国的文化交流,而且也将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中国端午节展示给英国民众,将体育运动、中国传统文化、人文交流与文化传播融为一体。

利物浦市长康塞普西翁在致辞中指出,作为英国第二大港口城市,利物浦与中国有着悠久的经贸、交通及文化往来。孔子学院在此举办龙舟赛将在利物浦与中国文化交流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中央兰开夏大学孔院和知山大学孔院分获冠亚军。中央兰开夏大学孔院也实现了四连冠。

作为英国西北部孔子学院的重要文化品牌,龙舟赛提供了中英文化交流的国际舞台,成功地实现了中国文化与英国文化的对话与交融。据悉,西北部孔子学院计划将此品牌活动扩大到全英,以此进一步扩大中国文化在全英的影响。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