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滚动新闻

中国工商银行卡拉奇分行在巴举办成立5周年庆典

2016年05月24日03: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23日电(记者徐伟)中国工商银行卡拉奇分行23日在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首府卡拉奇举办成立5周年庆典,中国驻卡拉奇副总领事慕永鹏、巴基斯坦央行副行长赛义德·艾哈迈德等中巴友好人士150余人出席了活动。

据介绍,截至2015年底,工行巴基斯坦机构的总资产、总负债及净利润分别比2011年开业当年增长了1931%、1833%和904%,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双双跃居巴基斯坦外资银行之首,成为巴基斯坦最大的外资银行。

慕永鹏在致辞中说,工行自2011年成立巴基斯坦机构以来,致力于加强两国互惠互利,促进两国经贸往来。作为两国友好关系的使者和经贸往来的桥梁,工行始终发扬开拓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和成绩,为促进中巴友好关系及金融商务领域的合作做出了贡献。

工行卡拉奇分行总经理何声虎表示,自卡拉奇分行成立以来,已为上百家中巴企业提供了包括巴基斯坦本外币结算服务、贸易融资服务、项目融资服务、涵盖多种货币的外汇服务、投融资顾问服务等多元优质的金融服务。客户包括政府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大型跨国公司以及巴基斯坦当地的优质企业及同业机构,服务行业包括能源、油气、通讯、医药、建材、汽车、食品、纺织等。2015年,工行卡拉奇分行获得巴基斯坦央行特批在巴建立人民币清算机制,为巴本地商业银行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同时,该机构还是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设的重要合作金融机构。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访问巴基斯坦期间,工行与多家企业签订了融资协议,总额超过45亿美元。目前,由工行牵头组建国际银团的塔尔煤电一体化、大沃风电、萨察尔风电项目已经完成融资关闭并开始提款。

何声虎说,卡拉奇分行未来将进一步丰富产品体系,提升服务品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的愿景倡议,积极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促进中巴两国的经贸投资往来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庆典仪式上,工行卡拉奇分行还分别同在巴中资公司、巴基斯坦国民银行、通用轮胎等5家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工行卡拉奇分行总部设在卡拉奇,在巴首都伊斯兰堡和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均设有分支机构,目前是巴基斯坦唯一一家中资商业银行。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