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总统授权正发党新主席组阁

2016年05月24日00: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5月23日电(记者 王云松)安卡拉消息:22日,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第二次特别代表大会选举比纳利·耶尔德勒姆为该党第三任主席。当日晚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授权耶尔德勒姆作为总理组建新内阁。

据悉,耶尔德勒姆的新内阁预计于29日接受土耳其大国民议会的信任投票,并在投票通过后正式上台。

现年60岁的耶尔德雷姆此前担任交通部长,被外界视为埃尔多安最为亲密的心腹之一。在22日正发党党代会上,耶尔德勒姆表示,他要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并将推动宪法改革,将国家政体从议会制转变为总统制,帮助埃尔多安成为实权总统。

伊斯坦布尔政策中心主任福阿特·科曼认为,耶尔德雷姆担任总理后,“总理”一职的意义将发生改变,“总统将成为行政机关的负责人,而总理只是其中一个功能性的小齿轮。” 因为目前土政坛的实际决策者是埃尔多安,分析人士认为,土耳其内政和外交政策不会因总理更迭而产生大幅调整。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