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世界人道主义峰会开幕

2016年05月24日00: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5月23日电(记者 王云松)安卡拉消息:据土耳其媒体报道,23日,由联合国倡议的首届世界人道主义峰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此次会议将持续至24日,涉及难民援助、自然灾害、气候变化、性别平等等全球性重要议题。来自美国、俄罗斯、中国、德国、法国等100多个国家的代表出席此次峰会,其中包括65个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相关国际组织及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也将参加,总参会人数达5000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副总统拜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发表讲话。

据会议方提供的信息,峰会希望达成三项目标,首先,重申对人道和人道主义原则的承诺;其次,开展行动和承诺使国家和社区未雨绸缪,应对危机,对冲击具有更强的复原能力;第三,分享帮助拯救全世界生命、将受影响人群置于人道主义行动核心和减少苦难的最佳做法。峰会将举行7个圆桌会议,15个特别会议,120个活动,让相关各方分享人道主义的救援经验。

目前世界正面临着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人道灾难。由于冲突和暴力,超过6000万人被迫流离失所。自然灾难所造成的生命和经济代价也在上升。过去两年中,每年有2.18亿人受灾害影响,全球经济每年承担的损失已超过3000亿美元。在这样的背景下,人道主义援助机构面临资金不足、国际法也面临挑战的威胁,因此联合国希望利用此次峰会契机推动国际社会解决全球人道主义危机。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