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航MH17遇难者家属控告俄罗斯 称生存权受到侵犯

2016年05月23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23日讯 据《星岛日报》报道,马航MH17客机2014年在乌克兰东部坠毁,遇难者家属现已通过澳洲悉尼的LHD律师行,正式入禀欧洲人权法院,控告俄罗斯政府和普京须为空难负责,要求向每名遇难者赔偿1000万澳元(约合4727万人民币)。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说,罹难者家属提出控告的基础是,民航客机乘客的生存权利受到侵犯。

罹难者家属提出控告的对象是俄罗斯国家及其总统普京,要求给每一位罹难者1,000万澳元(约合4727万人民币)的赔偿。

负责这个法律案件的美国航空律师杰里·斯金纳表示,在知道马航被击落的犯罪行为之下,罹难者家属的日子非常难过。“俄罗斯没有任何证据说乌克兰必须为此负责,但是我们有事实、照片、文件,成吨的东西。”

斯金纳说,他们正在等待欧洲人权法庭是否接受此案的回复。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索契举行的俄罗斯-东盟峰会期间进行了会晤。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向俄新社表示,双方在会晤中商讨了马航客机乌克兰空难事件的调查问题。

马来西亚《星报》援引纳吉布的话称:“我发现,当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联合调查组10月公布调查结果后确定接下来行动的共识之时,为MH17遇难者及其家属寻找真相的工作开始朝积极方向发展。”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