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未直接证实塔利班领导人曼苏尔已死于美军空袭

2016年05月23日07: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22日电(记者季伟 张琪)巴基斯坦外交部22日晚发表声明,证实美军日前在巴基斯坦西南部靠近阿富汗的边境地区发动空袭并致2人死亡,但未直接说明死者中是否包括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赫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

  声明说,美国方面21日晚通知巴基斯坦政府和军方领导人,美军当天在巴基斯坦西南部的巴阿边境地区发动了一次无人机空袭行动。

  声明说,空袭炸毁一辆汽车,2名死者中的一名司机名为“穆罕默德·阿扎姆”,其遗体已被亲属认领。从另一名死者身上发现的身份证件显示,这名乘客名为“瓦利·穆罕默德”,其真实身份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这份声明发表后不久,当地媒体援引巴基斯坦内政部的消息报道说,名为“瓦利·穆罕默德”的死者持有的是假护照,巴内政部已指派一个小组调查这一假护照的来源。另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一假护照上的照片与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曼苏尔比较相像。

  美国国防部21日说,美军在位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的偏远地区对曼苏尔实施了定点清除行动。阿富汗国家安全局22日在一份声明中确认,曼苏尔已经死于美军在巴基斯坦境内靠近阿富汗边境地区发动的空袭。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