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擅闯白金汉宫欲见女王 英一惯犯被判入狱4个月

2016年05月21日13: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一名曾被判谋杀罪成的男子,当地时间本月18日晚攀越围墙闯入伦敦白金汉宫,在花园徘徊约10分钟,其间触动警报器,被到场警察拘捕。

在其被捕后,多次问警员“英女王是否在内?”他20日受审时承认一项擅闯受保护地点及一项刑事毁坏罪名,被判入狱4个月。

据报道,41岁的亨尼西在攀越围墙期间手部遭割伤,检察官尼科尔森表示,亨尼西被捕后向警方表示,他希望欣赏白金汉宫花园的风景,还多次询问女王是否在内。女王当天在新一届国会开幕仪式上发表演说后返回白金汉宫,事发时她与王夫菲腊亲王均在宫中。

报道称,亨尼西于1992年被裁定谋杀一名流浪汉罪成,现已获准假释。伦敦警方保护王室小组指挥官称,警方的保安措施有效,没有任何人面对风险。

据了解,白金汉宫近年多次出现保安漏洞,其中在2013年10月,一名持刀男子企图从其中一道闸门闯入时被捕,被判囚16个月。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