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当局:MH370搜寻或8月初结束

2016年05月21日09: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马航MH370客机失踪两年多,但在南印度洋的搜寻行动至今未有重大突破,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表示,搜寻行动预计会在今年8月初结束。

据报道,领导搜寻行动的澳洲交通安全局(ATSB)局长马丁多兰本月20日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指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要扩大现有的搜寻范围。

他说,虽然当局在技术上有能力继续搜寻,但资源有限,是否要扩大搜寻范围有赖相关国家的政府决定。

他坦承,在现有搜寻范围内找到MH370客机的希望越来越渺茫。“我们的信心正在递减,如果找不到客机,很多人会大失所望。最糟糕的情况是,我们最终发现,客机并不在搜寻区内。最好的情况当然是找到它。”

据了解,马来西亚交通部之前表示,如果搜寻一直没有结果,马方会接受澳洲当局的任何决定,包括停止搜寻。马、澳及中国当局也曾说,若无法在搜寻范围内找到飞机,联合搜寻行动可能会终止。

MH370客机失联后,搜寻队在专家的分析及指导下,在南印度洋海域上划出一个面积为12万平方公里的搜寻区。截至目前为止,只剩下不到1.5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仍未搜寻。

载有239人的马航MH370班机,是在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至今。调查人员根据飞机发出的脉冲信号,估计飞机已坠入南印度洋,但国际搜寻队迄今仍没有任何发现。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