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东盟关系进校园”活动在印尼雅加达举行

2016年05月20日20: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5月20日电(记者庄雪雅)中国驻东盟使团20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与印尼伦敦公共关系学院合作举办“中国—东盟关系进校园”活动,来自当地十所高中的逾百名师生参加。

印尼伦敦公共关系学院东盟研究中心主任尤莉安娜和卡尼修斯高中校长罗莫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中国—东盟关系进校园活动”对师生深入了解中国及东盟—中国关系非常有意义,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历经25年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东盟应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对话伙伴加强合作,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本地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中国驻东盟使团柯友生参赞结合生动活泼的图片与数据,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国发展进步和外交政策,展示了中国与印尼友好关系以及中国—东盟合作取得的巨大进展。柯友生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巨大提高,也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印尼时提出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倡议,得到各国积极响应,将大力促进欧亚经济圈的互联互通和经济发展,增进民心相通。

柯友生说,无论中国如何发展,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睦邻友好的周边外交政策,坚持互利共赢为核心的国际关系,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中国和印尼友好关系源远流长,600多年前郑和七下西洋,他的故事至今仍在流传。今年是中印尼建交66周年,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为中国和印尼合作注入新动力。正在建设中的雅万高铁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新成果。

柯友生说,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关系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中国连续七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而东盟也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2015年中国与东盟人员往来突破2300万人次,双方互派留学生超18万,每周有千余架次往来航班。柯友生表示,期待同学们多了解中国,将来积极考虑到中国留学,做中国和印尼及东盟国家友好关系的使者。

6名来自不同高中的学生以“我心目中的中国—东盟关系”为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演讲,阐述对发展中国—东盟关系的美好期望。富有浓郁中国和印尼特色的小型歌舞表演也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责编:纪   宇、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