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八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在华盛顿举行

2016年05月20日03: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5月19日电(记者高石)5月18日至19日,第八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在华盛顿特区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和美国全国商会会长多诺霍率领两国30余位代表,围绕中美经济形势、双边贸易投资、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宏观经济政策、产业与基础设施合作、人民币在国际经济中的作用等问题展开坦诚讨论,形成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中方代表指出,当前中美关系基本稳定,但风险隐患不容忽视。双方应管控好分歧,为两国经贸合作创造条件。应澄清对全球化的误解,客观理智考虑对外政策,按照WTO规则解决贸易纠纷。两国经济界应积极行动,积累互信,实现双赢。

双方共同发表了《联合声明》,建议两国政府紧密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增长,采取措施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开展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尽快完成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就TPP和RCEP加强对话,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两国企业在科技创新、“一带一路”、开发第三方市场、可持续发展、健康医药等领域的合作。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共同举办,被称为中美经济“二轨”对话,旨在加强两国经济界沟通认知,促进经贸务实合作,向政府提供政策建议,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正能量。(完)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