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执政党提名新主席

2016年05月19日20: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5月19日电(记者 王云松)安卡拉消息:19日,土耳其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提名现任交通部长耶尔德雷姆为该党新任党主席,这也意味着未来他将自动成为土耳其新总理。22日,正义与发展党将举行特别会议,届时将正式批准这一提名。

现年60岁的耶尔德雷姆被外界视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最为亲密的心腹之一,他在2002年至2013年担任土耳其交通部长,2015年又再次担任该职务。分析人士认为,与其前任达武特奥卢相比,在埃尔多安将土耳其从议会制转变为总统制过程中耶尔德雷姆将会更加配合。5月初,达武特奥卢宣布辞职后,耶尔德雷姆曾表示:“现在是实行总统制的时候了。”

伊斯坦布尔政策中心主任福阿特·科曼认为,耶尔德雷姆担任总理后,“总理”一职的意义将发生改变,“总统将成为行政机关的负责人,而总理只是其中一个功能性的小齿轮。”

(责编:纪   宇、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