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22届世航会9月在成都召开

2016年05月19日19: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19日电 (记者王明峰)今天,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获悉,被誉为全球民航界“世博会”和“奥运会”的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以下简称“世航会”)将于今年9月在成都举办。这也是继2009年北京之后世航会第二次在中国城市举办。

据了解,迄今为止世航会已举办21届,只有伦敦、柏林、芝加哥、阿姆斯特丹、温哥华、迪拜、北京等世界一线城市入围。2014年2月,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击败巴黎机场、首尔机场等四家国际知名机场,成功获得了2016年第22届世航会的承办权。

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副主任金大中认为,举办权的获得缘于近年来成都航空市场发展的惊人速度。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继2012年突破3000万人次以后,2015年成功突破4000万人次大关(4224万人次),排名跃升至国内机场第四位,跻身世界机场排名前32位;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突破400万人次,同比增长27.8%。2013年以来,成都国际航线也增长迅猛,截至目前,成都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88条,国际(地区)通航城市73个,航线网络覆盖北美、欧洲、中东、大洋洲以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

(责编:纪   宇、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