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赞比亚使馆:中国人卖人肉罐头报道系污蔑

2016年05月19日08: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9日电 17日,赞比亚一家当地小报KACHEPA头版竟然出现一篇题为“中国用人肉来毒害非洲人民”的文章,造谣诬蔑中国企业“用人肉制成罐头牛肉”销往赞比亚、津巴布韦、南非、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针对赞比亚个别媒体针对中国人的污蔑报道,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5月17日发表声明,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

声明称,50多年来,中赞两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从中赞两国的友好合作当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但始终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直到今天依然想破坏这种友谊。

声明称,有一份地方小报公然造谣说中国人用人肉制成罐头牛肉在非洲销售。这完全是毫无根据的恶意中伤,是别有用心的诬蔑,其丑恶目的就是破坏中国人的形象,破坏中赞友谊,破坏中非友谊, 这是我们坚决不能接受的。

声明表示,我们在此对这样的行为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中国使馆将向赞比亚有关部门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坚决彻查涉事报纸及其消息来源,还中国人以清白,给中国人一个公道!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有关不负责任的报道表示不满。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种毫无根据的恶意中伤”,将向赞比亚有关部门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坚决彻查涉事报纸及其消息来源,并消除这一报道带来的严重负面影响。

据报道,赞比亚国防部副部长克里斯托弗·穆伦加承诺会尽快开展调查,并将通过政府发言人对此事作出澄清。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