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留美女学生因游艇相撞致重伤 驻休斯敦总领事率团看望

2016年05月18日08: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中)前来看望受伤中国留学生(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供图)

人民网5月18日电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近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率总领馆工作人员赴休斯敦医学中心赫尔曼纪念医院,看望慰问此前在第三国旅行期间因意外事故受伤的中国女留学生图青(化名)。

驻休斯敦总领馆方面表示,图青就读于美国西部某大学二年级,不久前与同学赴墨西哥旅游时,遭遇游艇相撞事故,导致头部重伤,一度昏迷不醒。总领馆获悉后,李强民总领事亲自与休斯敦当地知名华人社团中国人活动中心主要侨领联系,并要求医院主治医生进行全力治疗。总领馆人员也多次电话询问图青父母陪护的情况。

图青的母亲对总领馆提供的帮助表示谢意,同时感谢休斯敦侨界的热心协助。

李强民表示,中国政府和驻外使领馆秉承“外交为民”理念,高度重视维护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海外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尽最大努力为遇到困难的同胞依法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他指出,预防是最好的保护,广大留学生应努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