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旅法侨界爱心接力 华裔儿童转危为安

2016年05月18日06: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5月17日电 (记者李永群)自“2·26”巴黎13区发生法国惯犯驾赃车冲撞红灯,致使一华人家庭遭受重创事件以来,中国驻法使馆和众多华人社团机构纷纷对受害者家庭表达关怀和爱心。目前可以告慰大家的是,经过医院的积极抢救和治疗,在旅法侨界的大力支持下,受伤华人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其子也已转危为安,转入法国国立康复医院进入稳定恢复状态,精神状态良好。受害家属希望通过人民网转达对社会各界的真诚感谢和感恩。

2月26日,一名法国男子在巴黎13区持假枪劫车后,在意大利广场附近强闯红灯,撞伤正正常行走在斑马线上的华人父子,其中6岁男童伤势特别严重,被急救中心送往巴黎市区一家儿童医院进行抢救,昏迷近一个月后才苏醒。父亲胸部被撞,右手虎口撕裂,大拇指指甲断裂,被警方就近送治,后经手术后现伤口已愈合。另3岁儿童被撞倒地,右手手指挫伤,受到严重惊吓。当天下午,嫌犯在实施另一桩犯罪行为后被警方逮捕。

事发后,中国驻法使馆在第一时间致电慰问,并积极联络法方有关方面,关注受伤儿童的抢救治疗,领事部一秘李京生、王原代表中国驻法使馆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中国前驻法大使、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孔泉及夫人王莺莺女士在闻讯后,特别发来慰问信,向受害人及其家人致以问候,祝其早日康复、爱子无虞。法国政府与议会关系国务秘书让-玛丽·勒甘也特别致信慰问,关注孩子的伤势及住院情况。并表示,将对罪犯依法严惩。巴黎市议员、巴黎13区副区长陈文雄多次到医院看望,并积极联系院方对孩子的治疗做出妥善安排。受害人所在的维特里市政府也派出专人与受害家庭联系,帮助解决部分疑难。

法国青田同乡会名誉会长孙爱平、阮则飞,第一副会长孙少荣、常务副会长周军、陈进平在第一时间代表正在北京列席“两会”的会长陈少奇和协会前往探视受害家庭,表达对受害人家庭的支持。由14名侨界姐妹组成的“开心姐妹班”也派出了代表潘笑黎、高月秋、叶松兰、何艾曼、陈乐赛5姐妹到医院看望,祝福孩子能转危为安,快乐成长。法国浙江同乡会会长李锐朋、名誉会长余三洲、第一副会长高敏铿、秘书长林国胜代表协会前往医院看望,鼓励受害家庭坚强面对困难,表示愿做家庭的后盾。法国书画家总会在会长马剑虹带领下也发起捐款活动,向受害家庭表示支持。 法国山东协会在会长赵云鹏的发动下,协会成员出钱出力,或帮助照料孩子,或为在院照料受伤孩子的父母送水送饭,帮助受害家庭度过难关,充分体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旅法工程师协会会长倪金城与秘书长李正也代表协会前往看望。山东大学法国校友会也为受害家庭发起募捐活动。巴黎华天中国城总经理王晚平、副总经理王玉华、餐饮总经理林国胜、经理王深代表前往医院探望,与孩子共同回忆在华天巴黎金阁就餐时活泼时光,促进孩子的记忆恢复。92省库尔布瓦市副市长杨熙伟,法国亚裔社团联盟主席孙文雄,法亚共和联盟第一副主席钱美蓉,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第一副会长黄美娜等也前往医院看望受害者。还有不少组织和个人自发前往医院探望。

受害者所在的单位更在事发第一时间就给与了强力支持和协助,此后妥善安排处理有关事件,全体同事都伸出友爱之手,让这个家庭在不幸中深感温暖和感动。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